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在參加濱海新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深化改革開放 打造綠色智慧宜居宜業美麗濱城

2022年02月13日09:4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改革開放 打造綠色智慧宜居宜業美麗濱城

2月12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參加所在的濱海新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打造綠色智慧、宜居宜業的美麗濱城,為全市發展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連茂君、趙革、王國富、王洪濤、單澤峰、鄒永強、朱濤、童廣平、孫玉娟等代表在審議中先后發言,一致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並就加快完善濱城城市服務功能、大力發展對外服務貿易、堅定實施制造業立市戰略、壯大信創產業集群、推動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推進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打造更加優良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完善基層疫情防控網、健全優化新區教育體系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認真聽取各位代表發言,並就有關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廖國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目標明確、數字翔實、措施扎實,是一個高舉旗幟、牢記囑托、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報告,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市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經濟社會運行呈現良好態勢。特別是面對奧密克戎病毒新冠疫情,全市上下、各條戰線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眾志成城,堅決有力控制疫情傳播蔓延,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階段性成果。我們要把迎戰疫情煥發匯聚起的精神力量轉化為強大的發展勢能和工作動力,狠抓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奮力開創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李鴻忠強調,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做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至關重要。濱海新區是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龍頭”“引擎”,我們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努力以新時代新擔當展現新作為,全力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體現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是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機遇,堅持制造業立市,聚焦信創產業、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等產業鏈,加大接鏈、補鏈、強鏈工作力度。緊緊依靠自主創新,提升產業層級,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二是持續深化高層次對外開放、深層次改革創新。以敢為天下先的決心和力度,打開腦袋上的“津門”,沖破體制機制障礙,勇闖創新發展新路,深化各開發區法定機構改革等重點領域改革,深入推進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系統性改善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人文環境。三是全面提升濱城城市功能。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續保護修復自然岸線、濕地、地下水、入海河流等生態資源,探索綠色低碳發展新路,打造綠色智慧、宜居宜業的美麗濱城。完善城市空間布局,探索城市緊湊型組團式發展,提升配套功能,構建扁平高效的城市管理體系。四是著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扎實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全區黨員干部群眾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重事功、練事功、善事功,以釘釘子精神切實將黨中央重大決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