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我國首套國產化淺水水下生產管匯在渤海成功安裝

2022年07月11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我國首套國產化淺水水下生產管匯在渤海成功安裝。項目方供圖
我國首套國產化淺水水下生產管匯在渤海成功安裝。項目方供圖

日前,由我國自主研發制造的首套國產化淺水水下生產管匯工程樣機在渤海海域順利完成安裝,這標志著我國海洋油氣水下生產裝備自主研發、制造、集成測試及安裝整套技術取得新的突破。

水下管匯主要分布在海底的井口群之間,具有匯集井口油氣、分配電力及液壓、進行水下控制和監測等一系列重要功能,被喻為水下“油氣樞紐站”,是水下油氣田開發的核心技術裝備之一。面對嚴苛的技術要求,由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設中心、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組成的項目團隊,大力開展關鍵技術攻關,形成淺水生產管匯自主設計、制造、測試和工程應用成套關鍵技術,成功實現水平連接器、閥門等水下產品關鍵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發和制造。(張靜淇)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