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豐收啦!2022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2022年09月23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拉開帷幕。天津市農業農村委供圖
2022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拉開帷幕。天津市農業農村委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23日電 9月23日10時,以“慶豐收 迎盛會”為主題的2022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拉開帷幕。本次豐收節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設置了“一式兩展一季一畫”,即開幕式、天津市“津農精品”展和農耕民俗文化展、天津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季、以“鄉村振興 喜迎盛會”為主題的70畝稻田畫。

本次豐收節線下活動主要包括在津南區會館村小站稻核心種植區舉辦開幕式,緊扣豐收節主題進行文藝表演,豐收萬裡行首站·天津站啟動儀式,休閑農業豐收專題旅游線路推介,津農精品推介,鄉村振興合作項目簽約等,同時在全市配套安排了文藝巡演、廚藝比賽、技能大賽、鄉村體育比賽、講豐收故事等百余場慶祝活動。線上活動主要包括線上開幕式、“津農精品”和農耕文化線上展示直播、中國農民豐收節天津線上活動季等。

天津市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是鄉村振興全面展開的關鍵之年,天津市按照“保供固安全、振興暢循環”的工作定位,在穩定“米袋子”“菜籃子”的生產供給上下功夫,在統籌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上做文章,鄉村振興各項重點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糧食、蔬菜、牛奶、禽蛋等重要農產品產量穩中向好,呈現出一派豐收景象。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