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保障春運期間LNG等重點能源物資運輸

2023年01月09日12: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阿爾瓦”輪靠泊。天津海事局供圖
“阿爾瓦”輪靠泊。天津海事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1月9日電 正值春運期間,在天津海事局精心保障下,近日,LNG船舶“阿爾瓦”輪順利靠泊天津南疆LNG碼頭。該輪載運6.63萬噸液化天然氣,折合天然氣近1億立方米,可滿足618萬余戶家庭一個月的用氣需求。

為保障“阿爾瓦”輪安全順利進港作業,天津海事部門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務,開辟“綠色通道”為該輪辦理各項審批手續,海巡船在進港過程中全程護航,通過水上動態遠程監管平台實時監控進港動態,海事執法人員對靠泊過程進行現場督導,靠泊后第一時間登輪開展船舶監督檢查,卸貨作業過程中通過遠程監控系統實時關注卸貨情況。

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將把能源物資保障保供工作、民生工程放在首位,持續加強春運期間天然氣等重要能源物資運輸船舶的安全監管服務工作,保障天津及華北地區的能源物資保障持續穩定,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年。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