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課堂搬進“藥山” 沉浸式感受中醫藥文化魅力

2023年05月1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張伯禮院士為學生們講解中草藥知識。劉恩昊攝
張伯禮院士為學生們講解中草藥知識。劉恩昊攝

人民網天津5月17日電 (記者張靜淇)為了弘揚中醫藥文化,發展特色教育,作為天津市中草藥“百草園”勞動教育課程開發項目首批基地學校,天津市岳陽道小學將課堂延伸到“藥山”。近日,岳陽道小學學生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的帶領下,走進天津中醫藥大學“如意藥嶺”開展研學實踐活動,使學生們在自然中感悟“立夏時節,草木葳蕤”的氣節,在漫山藥香中領會“百果結子,橘井生香”的中醫藥文化。

“如意藥嶺”上種植著百余種中藥材,張伯禮院士逐一對各種中草藥的識別方法和醫用價值進行講解,帶領學生鑒識芍藥、牡丹、蒲公英、玫瑰、柴胡等中草藥。學生們認真聆聽,不時提出自己心中的好奇與困惑,張伯禮院士和天津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李天祥教授進行生動解答,幫助學生們在研學中見萬物、悟世界,沉浸式感受中醫藥文化魅力。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