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导致列车晚点 天津客运段T253次列车做好服务守护乘客旅途

【查看原图】

列车长和乘务员深入车厢安抚旅客情绪。吴佳良摄

受持续降雨影响,京广线遭遇水害侵袭。7月8日,因降雨造成天津客运段津广车队津广一组担当的T253次列车在线路区间长时间停留,造成列车长时间晚点。列车长及时联系当地客调了解情况,掌握列车晚点原因和预计开车时间,并第一时间向北京局客调、段派班室和车队汇报。结合暑运工作和防洪防汛工作要求以及线路实际情况,班组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列车广播员及时向旅客通告晚点时间、原因,稳定旅客情绪。列车长组织公安、检车、及各车厢乘务员加强车厢巡视,耐心解答、安抚旅客情绪。在此基础上,班组特别针对重点旅客做好关怀照顾,切实体现服务的温度,换取旅客的体谅和理解。同时,乘务员做好车内卫生质量的保持,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并检查后台作业情况,全力保障旅客用餐用水需求,严格卡控食品卫生安全。针对晚点影响中转换乘旅客后续乘车的情况,班组还为旅客开具客运记录。

最终,7月8日T253次列车终到广州晚点8小时23分,车内旅客403人全部下车,秩序良好。

【1】【2】【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07月09日16:06
分享到:
(责编:陶建、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