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千人广场舞 共抒爱党情

【查看原图】
“迎庆建党百年 拥抱会展”千人广场舞主会场展示活动举办。津南区文化馆供图
“迎庆建党百年 拥抱会展”千人广场舞主会场展示活动举办。津南区文化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6月12日11:47

人民网天津6月12日电 (张静淇)今天,天津市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海河教育园区举办“迎庆建党百年 拥抱会展”千人广场舞主会场展示活动。至此,近一个月的千人广场舞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自全区各街镇的团队身着艳丽的演出服装,伴随着活动主题舞曲《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旋律翩翩起舞。参演人员包括教书育人的教师、服务社区的工作者等不同行业的人,同时还有孩子、老人。大家精心装扮后汇聚于此,用充满深情的舞蹈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人民取得丰硕成果的由衷赞美。同时,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首展即将到来之际,展现津南人热情、质朴、活力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今年三月份以来,津南区相继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各街镇、“永远跟党走”大美津南文艺系列展演等活动,创作了津南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演出推广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此次千人广场舞活动自5月中旬正式启动,分为培训、街镇分会场展示和主会场集中展示三个阶段推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区文化馆专业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社团,在普及活动主题舞蹈基础上,还满足了全区各街镇群众社团对快板、合唱、书画等其他文化培训的需求。

分享到: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