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七里海湿地引珍稀鸟类回归

【查看原图】
天津七里海湿地生机盎然。宁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津七里海湿地生机盎然。宁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6月18日08:59

夏日,天津七里海湿地,繁茂的芦苇、嬉戏的鸟儿,到处呈现一派勃勃生机。这是治理后七里海发生的新变化。

为全力保护修复七里海湿地,近年来,宁河区投入政府资金89亿元,整改点位230处,流转土地水面12.4万亩,修复湿地3.5万亩,核心区全封闭管理,缓冲区启动移民搬迁。如今,七里海湿地的鸟类由2016年的227种增加到了目前的258种,数量由原来的20万-30万只增加到50余万只;曾在七里海消失十多年的珍惜鸟类震旦雅雀、中华攀雀、文须雀、北长尾山雀等又重新出现。实施湿地修复工程后,经监测,七里海湿地野生植物达到153种,且覆盖面积明显增加。野生植物群落,包括香蒲、荆三棱、稗子草等,过去仅有少量分布,如今已形成众多的片区集中分布。

宁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河力争打造全国湿地保护修复的样板,建成天津水鸟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鸟类自然保护区,建成生物多样性示范基地,让七里海生态环境有一个质的飞跃。

分享到:
(责编:李丹、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