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10月15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天津市港航局供图
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天津市港航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10月15日电 近日,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迈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坚实的一步。

该工程建成3个20万吨级泊位,岸线长度1100米,可同时停靠2艘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或同时停靠2艘10万吨级和1艘7万吨级集装箱船舶,设计集装箱通过能力250万TEU/年,后方陆域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采取堆场平行岸边装卸、单小车岸桥地面集中解锁、人工智能交通机器人(ART)水平运输、码头数字孪生智能管控等高端应用,是智慧程度最高、建设周期最短、运营效率最优、绿色发展最佳的全球领先智能化集装箱码头。

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2019年12月28日,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打下第一根桩,2020年年初,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市港航局创新审批方式,监管与服务并行,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2021年10月9日工程完成交工验收,10月13日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圆满收官,凝结了广大建设者的汗水和付出,开启了港航领域“十四五”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