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1年06月28日09: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分別召開擴大會議和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學習貫徹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觀看教育警示片《警鐘長鳴──嚴肅換屆紀律教育警示錄》,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專題開展交流研討。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推動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提出了重要要求,為做好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市委關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為實現天津市“雙碳”工作目標、持續改善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是做好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基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抓好《條例》學習貫徹落實,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嚴明組織紀律規矩,加強市人大各級黨組織建設,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強大氣場。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市委關於做好換屆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天津市區、鄉鎮人大換屆選舉全過程、各方面,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嚴格落實“十嚴禁”,確保換屆選舉工作依法有序、風清氣正。

  黨組各位同志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交流研討中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的8年在黨的百年奮斗史上的特殊歷史地位,進一步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歷史自覺、行動自覺,凝心聚力、忠誠擔當、拼搏奮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