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鐵路服務“三主動” 助力退伍老兵舒心返鄉

2021年09月03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主動送茶水讓退伍老兵舒心返鄉。鐵路天津客運段供圖
主動送茶水讓退伍老兵舒心返鄉。鐵路天津客運段供圖

2021年9月1日,G387次列車停靠在北京南站,等候旅客的到來。和往常不一樣,乘客中有一批退伍老兵,他們在站台上列隊,站姿挺拔,胸前的大紅花格外耀眼,像一團火,熾烈地盛開。同樣的場景,還發生在G1714、G2609、G1298等多趟列車上。

為做好退伍老兵的運輸服務工作,鐵路天津客運段在接到任務后,就從防疫、安全、服務等方面提前著手,加強對列車車廂環境的消殺和清潔,積極引導退伍老兵乘車、妥善安置大件行李,提前做好溝通問詢,確保老兵運輸溫馨有序。在此基礎上,天津客運段還提出“三主動”服務,即主動問候、主動送茶水、主動介紹列車服務設施及乘車安全常識等,旨在為退伍老兵的“退伍之路”留下美好的回憶。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