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職律師配備初步實現全覆蓋

2022年02月10日08: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職律師配備初步實現全覆蓋

從市司法局獲悉,截至2021年年底,天津市市級黨政機關普遍設立公職律師,16個區設立公職律師的單位數量也有較大增幅,尚未設立公職律師的單位普遍以內部法律顧問或共享共用方式開展公職律師工作,初步實現公職律師工作全覆蓋。

“在各級黨政機關普遍設立公職律師,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全面依法治國全局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司法局堅持把推進公職律師工作作為“政治要件”來抓,緊盯不放、持續推進。目前,市級黨政機關通過人員調入、軍轉干部雙選等方式,已經全部設立公職律師。2021年10月以來,16個區新設立公職律師114人,增幅87.7%,工作成效明顯。

“對於目前設立公職律師確有困難的,通過推行內部法律顧問、建立公職律師統一服務平台和統籌使用、跨部門跨層級跨地域調配使用等方式,解決公職律師工作‘有人干’的問題。”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目前,全市16個區需配備公職律師的697個黨政機關中,以內部法律顧問履行公職律師職責的393個,以共享共用方式履行公職律師職責的60個,初步實現了公職律師工作全覆蓋。

據悉,市有關部門將繼續跟進人員落實,推動加大對法律專業人才特別是具有法律職業資格人員的招錄工作,建立健全招錄、遴選、調動和聘任制度機制,力爭用2到3年時間,我市需配備公職律師的黨政機關普遍設立公職律師,最大限度實現公職律師人員全覆蓋。(記者 張清)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