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政法工作會議暨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召開

2022年02月21日08: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忠誠使命擔當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2月18日,天津市委政法工作會議暨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要求,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扎實推進天津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

  李鴻忠在講話中對過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全面領導、絕對領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確保“刀把子”絕對忠誠於黨、忠誠於黨的核心,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指揮號令,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是政法工作的中心任務,是政法干警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要始終牢記天津之“特”、“衛”城之責,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為首要政治任務,把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樹立前線意識、前沿意識、前衛意識,密切關注社情警情,保持高度警惕警覺,強化社會面穩控,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勇當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李鴻忠強調,要主動適應新時代政法工作新任務新要求,努力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一是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強知識產權執法司法保護,助力營商環境優化,加快打造“法治建設先行區”。二是深化“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突出基層導向,強化源頭治理、依法治理,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全域創建。三是堅持為群眾提供執法司法保障和服務,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落實執法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用真情為群眾辦實事。要切實加強市、區兩級政法委統籌、領導政法工作的力度,建立健全統籌協調、指揮有力、上下聯動、條塊結合、反應靈敏、運轉高效的工作體系,形成基層政法工作的整體合力。

  李鴻忠強調,要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津門政法鐵軍。一是全面加強政治建設,以案為警、為鑒、為戒,肅清孫力軍、武長順流毒,確保隊伍不變色不變質。二是全面強化政法隊伍使命擔當,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鍛造嫉惡如仇、臨危不懼、敢沖敢打的血性,堅守陣地、寸土不讓,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三是全面健全從嚴治警制度機制,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深入查找、堅決清除頑瘴痼疾,堅持“當下治”和“長久立”相結合,完善監督體系,扎緊制度籠子,真正讓鐵規發力、制度生威。四是全面鍛造政法隊伍戰斗能力,加強政治之訓、能力之訓、業務之訓、素質之訓,用好現代信息技術、高科技手段,強化激勵保障措施,切實提升政法隊伍戰斗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作工作部署,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准確貫徹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護航黨的二十大中心任務,緊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主題,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力以赴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全面深化政法改革、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以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區設分會場。市領導喻雲林、陳輻寬、連茂君、董家祿、李靜、李寶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韓雯)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