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廖國勛指揮調度重點區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2日09: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廖國勛指揮調度重點區疫情防控工作

  21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指揮調度重點區疫情防控工作。

  廖國勛先后與河東區、河北區、東麗區、西青區、濱海新區主要負責同志連線,聽取全員核酸篩查、重點部位排查、流行病學調查、風險區域管控、市場物資保供等情況。

  廖國勛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牢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堅持以快取勝,快速排查發現、快速流調隔離、快速阻斷傳播,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廖國勛強調,要加大相關區篩查力度,統籌調配全市檢測資源,深挖各區自身潛力,整合社區干部、機關下沉干部、志願者等人員力量,切實提升發現能力。要強化各區相鄰區域協同配合,引導篩查人員在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非必要不流動,防止新的感染傳播。要推動公安、工信、公衛“三公(工)協同”機制高效運轉,加強風險人員跨區協查。要將“點”上的應急處置和“面”上的常態化防控結合起來,強化重點場所防疫措施落地,更加注重測溫、驗碼等日常管理。要暢通物流體系,加強生活物資價格、供應量、儲備量監測,保障果蔬生鮮、肉蛋禽奶等價穩量足。要做好醫療救治各項工作,保障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群眾就醫購藥需求。

  市領導金湘軍、李樹起、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