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發揚歷史主動精神 增強戰略定力以高質量為引領深化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2022年04月11日08: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揚歷史主動精神 增強戰略定力以高質量為引領深化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4月8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濱海新區,就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動天津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並主持召開部分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就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議題征求意見建議。

  李鴻忠首先來到合成生物學海河實驗室,詳細了解濱海新區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科研團隊引進等情況,走進實驗室科研場地,認真聽取未來食品智造、DNA合成技術等研究進展,深入察看二氧化碳制澱粉、合成蛋白等最新成果。李鴻忠勉勵科研人員進一步加大人工合成生物技術研發力度,努力向植物動物微生物要熱量、要蛋白,壯大天津市生物科技產業。

  唯捷創芯(天津)電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射頻前端芯片的研發、設計、銷售,4月12日即將在科創板上市。李鴻忠深入了解核心技術研發和市場拓展情況,希望企業搶抓戰略機遇,著力攻克更多“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努力實現由跟跑、並跑到領跑,提升天津市智能科技產業、信創產業競爭力,為壯大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作出貢獻。

  隨后,李鴻忠在濱海新區機關主持召開部分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市發展改革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交通運輸委、濱海新區、武清區、寶坻區主要負責同志圍繞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作了發言。

  李鴻忠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即將召開的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歷史節點天津市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也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起草好黨代會報告,對於指導和推動天津未來五年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大家以高度負責的精神,提出了許多具有針對性、建設性的意見建議,有關方面要認真研究,充分體現到黨代會報告和今后的工作中。

  李鴻忠強調,謀劃推動天津市今后五年發展,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增強戰略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定執著,承擔起黨中央賦予的建設“一基地三區”歷史使命。堅持制造業立市,大力發展信創、智能科技、生物科技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推進結構調整和新動能培育。著力推動綠色發展,努力打造綠色宜居美麗的現代化大都市。要大力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積極搶抓機遇,敢於知難而進,創新思路招法,振奮精神、埋頭苦干,一步一個腳印狠抓工作落實,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李鴻忠強調,各區各部門要扎實深入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領導連茂君、馬延和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