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1家涉海部門聯合開展海上巡航 

2022年04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1家涉海部門聯合開展海上巡航。天津邊檢總站供圖
11家涉海部門聯合開展海上巡航。天津邊檢總站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15日電 (李丹)海港口岸是維護國家邊境安全穩定、嚴防疫情輸入的重要區域。為全力打擊天津海域違法犯罪活動,近日,天津邊檢總站聯合海事、海關、沿海保衛總隊等11個涉海部門在天津港主航道內開展了天津海域聯合巡航。

此次巡航以新港原客運碼頭為起點,途徑天津港主航道、東突堤、防波堤,航至大沽燈塔處返航,巡視范圍覆蓋天津港北疆、南疆、東疆、大沽口南北錨地等海域。巡航期間,巡航人員搭乘“中國邊檢1253”巡邏艇,通過隔空喊話、遠程核查、繞航監視等方式,對海上和港區船舶航行停靠、外輪搭靠、疫情防控、海防設施、口岸生產作業等情況進行巡視,對沿海漁船、小型船舶、可疑船舶等進行抽查,重點查處非法搭靠、違規作業、擅自停靠未開放水域以及利用“三無船舶”、小型船舶實施走私、偷渡等違法犯罪行為。

此次聯合巡航活動累計航程約35海裡,巡視水域約155平方公裡,巡視外輪50余艘次,有效增強了天津海域防范打擊涉海違法犯罪能力水平,有力營造了從嚴管海控海的高壓態勢。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