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奮楫競渡 激情揮槳

2023年06月05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2023天津海河教育園區龍舟邀請賽舉行。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供圖
2023天津海河教育園區龍舟邀請賽舉行。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天津6月5日電 (記者孫一凡)6月3日,“潮起天開 龍騰海教”2023年天津海河教育園區龍舟邀請賽在海教園大學生水上運動中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3支代表隊共260余名隊員參賽。

本次比賽的項目為12人龍舟200米和400米直道賽,分為男子組、混合組和商會組三個組別。除了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等京津兩地的6所院校健兒參加,還有江蘇商會、湖南永州商會、天津市津南區青年商會等7支商會代表隊激情揮槳。

在具有傳統特色的龍舟點睛儀式結束后,隊員們奮楫競渡,碧波與熱浪間、吶喊與助威中,勇往直前、精誠團結,無不展現著昂揚向上的精神力量。

南開大學龍舟隊副隊長張子洋說:“南開向來都有崇尚體育的傳統,我們的老校長張伯苓非常提倡體育運動,我們將體育精神、文明精神與愛國主義教育相互融合,平日裡穩扎穩打、賽場上揮洒汗水。盡管賽程中非常緊張,但在沖過終點的那一刻,欣賞到兩岸邊的樹茂水豐美景,心情格外舒暢。”

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比賽地位於天開高教科創園東翼拓展區,是“天津智谷”核心區,也是天津市綠色生態屏障的“綠芯”,滿眼皆景、秀麗宜人、生機勃勃。這片區域曾在2021年舉辦了首屆海教園大學生龍舟邀請賽,為更好地服務水上運動發展,相關單位對碼頭環境進行了提升改造,全力打造大學生水上運動訓練基地。此次名校學子與商界精英的同場競技,以一種更具活力的方式搭建起校企握手的新通道,也將更深入的互動交流從賽場延伸至場外。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