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客运段扎实做好各项准备 确保调图工作平稳有序

【查看原图】
天津客运段乘务班组做好出乘前学习。天津客运段供图
天津客运段乘务班组做好出乘前学习。天津客运段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1月21日09:16

人民网天津1月21日电 1月20日起,铁路实施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为确保此次调图工作顺利实施,天津客运段针对新时刻、新车次、新区段、新经由提前梳理,逐一部署,细化措施,在培训、应急、服务、包保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

一是结合此次调图实际,明确提出“两熟悉、七到位”要求,即:熟悉调图乘务组织方案和调图变化情况;人员调配到位、细化措施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现场卡控到位、列车备品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干部包保到位。

二是层层做好学习培训,特别是将新增列车乘务交路、停站及运行时刻变化等重点事项和安全风险关键点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传达落实到对应车队每一个班组和个人,确保列车新旧交路变化人人知晓,确保全员清楚调图有关事项和工作要求。

三是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各车队结合线路调整及时修订作业指导书,结合安全风险管控做好风险研判调整,同时细化各类应急预案措施,加强调图前的应急演练。

四是做好列车防疫,提高全员防疫思想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乘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旅客测温、列车防疫宣传、列车各重点部位定期消毒。

五是确保干部包保到位,采取重点车次添乘把关,盯重点、卡关键,对列车的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督导,对过渡期间行车安全、现场作业及人身安全进行全程盯控,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反馈,全面确保调图期间信息畅通、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
(责编:陶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