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温度”暖了学子们的“异乡年”

【查看原图】
天津大学为在校过年的师生们拍摄新春写真。人民网 崔新耀摄
天津大学为在校过年的师生们拍摄新春写真。人民网 崔新耀摄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2月05日10:30

人民网天津2月5日电 (崔新耀)精美的中国结福字,金光灿灿“新春快乐”的卷轴、喜气洋洋的红灯笼……2月4日是中国农历中的“小年”。这一天,天津大学19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在文化学者的讲解指导下学习春节习俗,一起写对联、剪窗花,其乐融融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将福字倒过来贴,居然有‘幸福已到’的意义!”来自喀麦隆的财务管理专业留学生奈丽兴奋不已,“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感中国文化的魅力,更感受到学校对我们这些异国学子的爱护和关心。”

此外,天大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团队,为留校学生拍摄新年贺岁写真,留下在津过年的美好记忆。

据了解,小年当天,天津大学两个校区6个食堂午晚餐都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水饺,并持续供应大盘鸡、土豆炖牛肉、香雪鸡排、香辣羊肉等百余个菜品;寒假期间学校自习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都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放;大年三十当天,天大还将为留校学生安排一天三顿的免费节日餐、发放健康水果袋、开展师生互送祝福、春联征集和师生午餐会系列活动,用“天大的力量”温暖学子们的“异乡年”。

分享到:
(责编:崔新耀、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