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架起共建文明联谊桥

【查看原图】
河北区新开小学的“红色萌娃志愿服务队”与公交车队共同进行联谊活动。回江涛供图
河北区新开小学的“红色萌娃志愿服务队”与公交车队共同进行联谊活动。回江涛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3月05日10:02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体北中心车队传出了嘹亮的歌声,来自天津市河北区新开小学的“红色萌娃志愿服务队”走进车队,与公交车队共同进行联谊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和谐氛围。

“公交车里还有牛年剪纸呢”“这还有大福字,车厢里真漂亮,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公交车”,走进619路“天津市劳动模范”回江涛师傅的车厢,同学们被车厢里的服务举措吸引,好奇地这看看那瞧瞧,非常兴奋。回师傅告诉同学们:“这些呀,都是为乘客们准备的,就是想为乘客营造温馨的乘车环境,让大家有不一样的感受,你们在乘车的时候一定要站在候车亭内有序乘车,同学们身材较小,千万不要拥挤,等公交车停稳以后再上车,上了车呢要抓好把手。”

“现在我们将讲堂‘搬’到现场,同学们的记忆会更加深刻,操作性更强。”回江涛介绍说,虽然这些知识在课堂上老师可能也会讲到,但在实际乘车过程中容易忽略。

“公交师傅,您们辛苦了。”同学们非常认真的听着回师傅的话,也纷纷拿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为公交车厢增添一抹亮色。同学们还为公交师傅们表演了快板、舞蹈 朗诵、魔术、相声等精彩节目,整个车队顿时充满了欢歌笑语。

小小的车厢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同学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践行,红色基因我传承,志愿服务我参与,新时代队员我争当”的理念,将亲身感受到的车厢服务“小爱”延伸到社会“大爱”,把更多的关心奉献给更多的人。 

分享到:
(责编:陶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