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新添主题公园:学雷锋 树新风

【查看原图】
老人向青年人讲述雷锋精神
老人向青年人讲述雷锋精神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3月05日17:10

人民网天津3月5日电 (张静淇)“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声,天津市北辰区“好榜样——雷锋主题公园”在普东街揭牌。

公园内,雷锋展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雷锋精神展区、雷锋书屋、螺丝钉大讲堂以及与雷锋相关的展品让参观者更好地融入到了展览情境,得到教育与启迪。同时,社区志愿者活动相关内容也融入整个展览,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气息,号召更多人身体力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文明实践。“展厅的讲解员是我们从社区工作者中选取的,面向群众定期开展活动。”北辰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王进友说,“我们要把‘学雷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在街道完善健全学习宣讲队伍、文明风尚队伍、文化健身队伍、互帮互助队伍,真正把为民服务体现在群众的日常需求中。”

现场,健康义诊、理发、家电维修、测血压等便民服务前人头攒动……志愿者董庆泓和志愿服务队的队友们热情地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服务,“‘学雷锋’就是要唤醒人们的爱心。2007年,我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了志愿团队,开展义务理发、助困助学等。通过这些年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理解了‘助人为乐’四个字的含义,我们时常说,我们是一群寻找快乐的人。”

“咱们现在开展垃圾分类了,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咱平时扔的,像纸箱是可回收物,果核是厨余垃圾,废电池是有害垃圾。不同的垃圾要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活动现场,很多青年志愿者也参与进来。“00后”的李一是天津职业大学的学生,她和同学们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参加志愿服务可以增长知识、传递温暖,带动影响身边人。我会竭尽所能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年责任担当。”

据悉,北辰区普东街坚持以“雷锋精神”贯穿志愿服务始终,先后完成了“学雷锋”教育基地、“雷锋公园”和“雷锋展厅”等项目,并成立了相应的志愿服务队,以便更有针对性的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北辰区普东街建设23个文明实践所(站)、成立132支志愿服务队、在天津志愿者平台上登记注册志愿者12519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200余场,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彰显了志愿服务强大的生命力。 

分享到:
(责编:张静淇、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