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列车靓丽警花青春绽放

【查看原图】
5月4日,天津铁路公安处京沪高铁年轻女子乘警组在天津西站列队出乘。杨宝森 摄
5月4日,天津铁路公安处京沪高铁年轻女子乘警组在天津西站列队出乘。杨宝森 摄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5月05日11:02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从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了解到,2011年起,在京沪高铁线上开始活跃着一支天津铁路公安处京沪高铁年轻女子乘警组,至今已整整十年。这支由18名女民警组成的队伍,平均年龄为28岁,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她们来自全国各地,经过上岗培训和层层选拔,光荣的成为这支公安队伍的一名警花,她们担负着维护京沪高铁列车秩序稳定、服务旅客、打击犯罪的艰巨使命。她们每天早晨一起床就要为值乘做好充分的准备,单警装备、执法仪、各种法律文书准备齐全装进乘务包,随后出发前往高铁列车工作岗位。

工作中,她们严格落实乘警的工作规范秩序,熟练掌握公安知识、业务能力、法律知识、查缉技能,与列车乘务人员,共同维护好列车治安秩序和旅客服务。值乘之余,她们在阅读中充实自己的思想,为提升自己的体能加强锻炼康健的身体、她们热爱生活,喜欢用靓丽的穿搭和精致的妆容展现她们青春活力;她们虽为女子,却在藏蓝色的队伍中光彩夺目,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爱心,付出超常人数倍的艰辛和努力,让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分享到:
(责编:陶建、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