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幸福瞬間講小康故事 天津武清梅廠鎮瓦房村真熱鬧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 天津市武清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 天津市武清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11月20日12:32

2020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三年來,在市、區各幫扶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武清區208個困難村成功脫貧,在經濟發展、環境整治、村民文明素質和生活狀態等方面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廣大攝影志願者用細膩的鏡頭、獨特的視角記錄了這些變化。

近日,由武清區委宣傳部、武清區文明辦主辦的“領照片晒幸福唱小康——武清區‘五中全會走進你我新生活’之鄉村攝影志願行”活動在梅廠鎮瓦房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行。

珍貴影像訴說村庄之變

在瓦房村文化廣場,三台農用機械一字排開,上面挂滿了攝影志願者拍攝的照片。 一大早,不少瓦房村與鄰村的村民紛紛前來觀看展出。本次攝影志願者共拍攝8000多幅作品,展出百余幅,分為黨建引領、傾情幫扶、共戰疫情、幸福生活、笑容是文明實踐最滿意的回答、照片裡的小康故事6個版塊,生動形象地記錄了新時代文明實踐推進過程中瓦房村的新變化、新舉措、新成果、新形象。

在一塊塊展板前面,有的村民認真細致地看照片,有的與伙伴交流照片背后的故事。一塊塊記載成績的展板、一幅幅生動的笑臉照片,全面反映了脫貧攻堅的豐碩成果與“十三五”期間農村的發展與變化。大家紛紛表示: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這些年幫扶組來到我們村,給我們村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三年來,市、區近萬名黨員干部用行動詮釋責任與擔當,用“拼命、忘命、舍命”的精神投身脫貧攻堅,書寫了黨員干部的至誠底色和為民情懷。

文藝宣講鼓舞人心

文藝宣講在舞蹈《馬櫻花情歌》中正式拉開帷幕,歡快的旋律、靈動的舞姿讓整個舞台瞬間沸騰起來。

攝影志願者、市攝影家協會會員王玉甫向村民們講述了他的鄉村攝影志願行故事,並向村裡送出攝影圖冊。

瓦房村村民表演的小品《小度小度》展現了在新農村的建設中,智慧家庭產品走進了農家生活。村舞蹈隊表演的廣場舞《小康時光》,抒發了大家對幸福新生活的向往,展現了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新時代精神風貌。

舞蹈隊隊員甘秀琴激動地說:“我們以前練舞隻能在空地上練,夏天蚊虫咬,冬天天氣冷,很多人都堅持不下去了。自從村裡建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我們有了固定的練舞點,刮風下雨都能練,大家伙的心氣兒越來越高了。”

幸福答案藏進群眾笑容

瓦房村“90后”村干部周學圓拿著照片介紹道:“這張照片是村‘兩委’研究廁所改造工程拍的……”

聽著周學圓的介紹,台下的村民陳玉霞打開了話匣子:“這幾年村裡的變化就是大,家家都安了水沖廁所,沒虫沒味了,污水也看不見了,村容村貌更好了。”“不止這些,就拿我們家來說,之前因病致貧,后來隨著國家大病補助政策的實施,家裡條件也好起來了,現在穿的好、吃的好、住的好,今年還多蓋了一間房!”71歲的村民張桂俠搶著說。

瓦房村“一肩挑”李繼文說:“感謝區裡給我們送照片、送節目。我們要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完善村庄設施建設,保障好群眾生活,把我們瓦房村建設得更加幸福宜居!”

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做人民群眾歡迎、咧嘴笑的事。天津市武清區將不斷激發勇毅之力積聚篤行之功,以優異的成績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分享到: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