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溫度”暖了學子們的“異鄉年”

【查看原圖】
天津大學為在校過年的師生們拍攝新春寫真。人民網 崔新耀攝
天津大學為在校過年的師生們拍攝新春寫真。人民網 崔新耀攝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2月05日10:30

人民網天津2月5日電 (崔新耀)精美的中國結福字,金光燦燦“新春快樂”的卷軸、喜氣洋洋的紅燈籠……2月4日是中國農歷中的“小年”。這一天,天津大學19個國家的留學生代表歡聚一堂,在文化學者的講解指導下學習春節習俗,一起寫對聯、剪窗花,其樂融融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將福字倒過來貼,居然有‘幸福已到’的意義!”來自喀麥隆的財務管理專業留學生奈麗興奮不已,“今天的活動讓我深感中國文化的魅力,更感受到學校對我們這些異國學子的愛護和關心。”

此外,天大還邀請了專業攝影團隊,為留校學生拍攝新年賀歲寫真,留下在津過年的美好記憶。

據了解,小年當天,天津大學兩個校區6個食堂午晚餐都為同學們准備了可口的水餃,並持續供應大盤雞、土豆燉牛肉、香雪雞排、香辣羊肉等百余個菜品﹔寒假期間學校自習室、食堂、圖書館、實驗室等都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基礎上有序開放﹔大年三十當天,天大還將為留校學生安排一天三頓的免費節日餐、發放健康水果袋、開展師生互送祝福、春聯征集和師生午餐會系列活動,用“天大的力量”溫暖學子們的“異鄉年”。

分享到:
(責編:崔新耀、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