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雷鋒精神 架起共建文明聯誼橋

【查看原圖】
河北區新開小學的“紅色萌娃志願服務隊”與公交車隊共同進行聯誼活動。回江濤供圖
河北區新開小學的“紅色萌娃志願服務隊”與公交車隊共同進行聯誼活動。回江濤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3月05日10:02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3月4日,天津市公交集團第二客運有限公司體北中心車隊傳出了嘹亮的歌聲,來自天津市河北區新開小學的“紅色萌娃志願服務隊”走進車隊,與公交車隊共同進行聯誼活動,感受不一樣的和諧氛圍。

“公交車裡還有牛年剪紙呢”“這還有大福字,車廂裡真漂亮,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好看的公交車”,走進619路“天津市勞動模范”回江濤師傅的車廂,同學們被車廂裡的服務舉措吸引,好奇地這看看那瞧瞧,非常興奮。回師傅告訴同學們:“這些呀,都是為乘客們准備的,就是想為乘客營造溫馨的乘車環境,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受,你們在乘車的時候一定要站在候車亭內有序乘車,同學們身材較小,千萬不要擁擠,等公交車停穩以后再上車,上了車呢要抓好把手。”

“現在我們將講堂‘搬’到現場,同學們的記憶會更加深刻,操作性更強。”回江濤介紹說,雖然這些知識在課堂上老師可能也會講到,但在實際乘車過程中容易忽略。

“公交師傅,您們辛苦了。”同學們非常認真的聽著回師傅的話,也紛紛拿出了自己親手制作的手工藝品,為公交車廂增添一抹亮色。同學們還為公交師傅們表演了快板、舞蹈 朗誦、魔術、相聲等精彩節目,整個車隊頓時充滿了歡歌笑語。

小小的車廂就像是一個溫暖的家,同學們表示,要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我踐行,紅色基因我傳承,志願服務我參與,新時代隊員我爭當”的理念,將親身感受到的車廂服務“小愛”延伸到社會“大愛”,把更多的關心奉獻給更多的人。 

分享到:
(責編:陶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