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LNG年度接卸量超300萬噸 保障今冬明春華北天然氣供應需求

2021年08月2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一線員工利用遙控器操作LNG卸料臂,進行船岸設備鏈接,實現船上LNG向接收站的輸送。郭睿亨攝
一線員工利用遙控器操作LNG卸料臂,進行船岸設備鏈接,實現船上LNG向接收站的輸送。郭睿亨攝

人民網天津8月26日電 近日,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萊斯姆斯”號LNG船攜帶6.5萬噸LNG(液化天然氣)靠泊在天津LNG碼頭,完成此艘LNG的接卸工作后,天津LNG本年度接卸量將超過300萬噸,達到302.2萬噸,年度接卸量比2020年達到300萬噸提前了1個多月,是歷史同期LNG接卸量最高紀錄。未來幾個月,天津LNG的外輸量還將持續增加,充分滿足今冬明春華北天然氣保供需求。

此前,國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氣司等部門於8月21日發布《中國天然氣發展報告(2021)》。報告指出,我國天然氣多元供應體系持續完善,“全國一張網”基本成型。

自2020年10月並入國家管網集團后,天津LNG在國家管網集團、LNG分公司的總體部署框架下,持續加快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增強基礎設施保供能力,目前正在建設的二期項目將在今年冬季保供前完成3台浸沒燃燒式氣化器、3台高壓外輸泵、配套工藝設施,以及17.6公裡外輸管線的建設,進一步完善天津LNG接收站的基礎設施,提升氣化外輸能力,為“全國一張網”,尤其是京津冀地區的天然氣管線互聯互通提供新設施、新通道。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