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营企业党组织党员助力“双胜双赢”

2020年04月15日14:5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党旗,飘扬在民企战“疫”前线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连日来,全市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以智战“疫” 破解复工复产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AI测温机器人、云视频会议、云协作服务……在与病魔战斗的过程中,我市民营企业纷纷吹响“战斗集结号”,拿起智慧武器,实现科技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天津云度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研发云度智慧党建AI测温机器人──云小护,利用红外成像仪智能交互测量体温,扫码问卷进行自我筛查,有效提高返岗复工人员测温筛查通行效率,减少接触交叉传染风险。

云链(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升级各项金融信息服务,为企业构建供应链金融“防护盾”,不到3周时间实现云信确权超4亿元,各银行通过云链平台为中小企业放款近10亿元,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以科技服务复工复产,24小时内设计开发“健康打卡”“出行统计”等复工人员登记监测程序,供全国企业用户免费使用,目前已累计为20多万家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提供服务。同时,“鲲鹏互联丨萝卜开会”专项组免费向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云视频会议和云协作服务,目前已为各类企业免费提供9300多万分钟的远程会议服务。

挺身而出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我报名”“我先上”“我来干”……大战当前,一句句铿锵誓言,响彻战疫最前线。

“国家有难,我们民营企业也应尽一份责任!”天津中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到任务,要完成海河医院通风系统改造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伟带领6名党员董事和20余名党员技工连夜施工。在实施综合楼99间普通病房改为负压病房过程中,不仅150台轴流排气扇和1000平方米风管要安装、2000米管线要敷设、600平方米脚手架要搭设,同时还面临物料机械短缺等难题。时间紧、任务重,经过6天攻坚克难、连轴转施工,最终提前交付使用。杨俊伟说:“在这场战‘疫’中,党员没有退缩,用行动证明了我们是一支信得过、冲得上、打得赢的坚强队伍!”

疫情严峻、任务紧急,没有豪言壮语,一句简简单单的“跟我上”,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大年三十,天津港峰门窗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接到为津南医院发热门诊安装隔离门窗的任务后,党支部书记李洋带领11名党员职工连夜开工奋战,4天之内完成11扇隔离间大门设施安装及验收工作。李洋说:“作为党员,就得顶住压力、冲得上去,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不仅是紧缺的医疗物资,也是百姓急需的生活用品。面对口罩耳绳难以剪断、转盘经常掉线、机械卡死等难题,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研发支部书记、技术质量总监赵军峰,带领一支由20名党员和200余名技工组成的工艺、质量管理团队研发改良口罩生产机器。战“疫”当头,十万紧急。他们不仅连续24小时、36小时进行跟踪测试,还在质量把控上下足功夫,最终经过15天奋战,研发出新型机器。“我感觉,此刻就像一个战士,疫情不仅是战场,更是考场,我们一定会守好家园、打赢这一仗!”一名党员说。

携手并肩 筑牢坚强战“疫”堡垒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责任担当的考场。严峻的防控形势,迫切需要企业家担当作为。

战“疫”当下,作为“站在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天津鑫恩华创业社区党支部在2月初就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费用减免公告,对创业社区内企业的房屋租金和记账服务费用进行减免,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2个基地的所有入驻企业减免房租160万元,为正在孵化期的2000余家企业减免代理记账服务费超过120万元。入党积极分子、总经理张鸿烨说:“我深知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关键时期为广大创业者减轻负担、减少损失,与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党员责无旁贷,必须挺身而出!”疫情防控之初,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翟新辉就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停止假期恢复生产倡议书:“我们每生产出一支额温计,就有可能阻挡一次疫情的传播。我们要与疫情赛跑,打赢这场仗!”随后,18名党员迅速成立先锋突击队,满负荷生产防控急需的电子测温设备,并将第一批生产的1000支额温计全部捐赠给湖北应急指挥部。

宝坻百货大楼出现聚集性疫情,给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区内民营企业主动投身战场,持续贡献力量。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宝坻人,关键时刻不能给家乡丢脸!”安泰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党员、热沉车间电镀班组班长顾瀚猛先是在京沈高速宝平站卡口执勤,查身份、量体温、做登记……不惧风险、不分昼夜,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因工作出色,又被委派为天宝分园规上复工企业督导第十一组组长,负责9家企业的疫情防控、人员管控、惠企政策服务等工作。他每天马不停蹄,却没有半句怨言:“我是党员,关键时期,必须抢着上!”

……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渤海之滨、海河之畔,每天都在上演着冲锋、担当、坚守、奉献的战“疫”故事。(记者 李国惠)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