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10万人次参与打分

2020年01月02日11: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2日电 2019年12月31日,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播出了最后一期。至此,这次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大力推动、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共同参与的活动圆满结束,这是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体现了媒体融合发展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开播二十五周年暨“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孙一凡/摄

2019年12月2日至31日,在天津市政府办公厅的推动下,天津市城管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旅局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通过海河传媒中心所属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天津电视和津云客户端等媒体晒出本部门“2019年民生成绩单”,请群众阅卷打分。汇报文章不穿靴戴帽,说实话,说干货。在此基础上,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这次活动由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以新闻发布形式,以《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开播25周年为契机,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立体宣传推广报道,实现了政府部门与群众多层面的交流互动。既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了解了各部门为改善民生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各部门负责人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孙一凡/摄

活动启动以来,近10万人次参与各委办局2019年工作满意度打分投票环节,通过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共收集相关问题线索1563条次,直播中接听有效热线问题建议362个。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参与活动的各委办局积极回应办理,推动问题解决。

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和海河传媒中心的推动下,这次特别策划实现了立体化融合传播。海河传媒中心实现了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对活动的全过程联动宣推报道。其中,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发布“向群众汇报——2019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系列报道70篇,分别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腾讯新闻、新浪天津等多个平台转发。同时,多家中央新闻网站驻津频道及商业网站也分别开设“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专题专栏,及时转载集纳相关稿件。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