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大中央厨房:严格查验四次消毒 保障食品安全

2020年04月20日09:5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严格查验四次消毒 保障食品安全

今天,全市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迎来复课开学第一天。各所学校都已经做好了精心准备,静待学生们的到来。我市积极发挥高校中央厨房辐射作用,集中对食品原材料进行初加工后,为中小学实行冷链配送。为了让重新回归校园的学生吃上美味可口的营养午餐,昨天,天津职业大学中央厨房也在“休息”了近3个月后,重新启动运营。

昨天早上8点半,记者抵达天津职业大学中央厨房。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描二维码填写进入人员登记表后,进入消毒区。随后穿戴好防尘衣、口罩、帽子和鞋套,又经过了风淋消毒后,被准许进入中央厨房“核心区”。

推开蔬菜加工区的大门,现场机器轰鸣,13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加工现场,成百上千个土豆经过初步清洗后,由传送带送入了“去皮机”。同时,经过人工挑选后的去叶芹菜,被放进了切割机。“整个假期,我们对中央厨房员工健康状况一直实行跟踪监测,并进行细致筛查。了解到4月20日初三高三复课开学后,我们迅速组织津冀两地持有绿色健康码员工返校复工复产,并派专车接回了这些员工。返校后,我们又组织大家开展了防疫知识技能培训,设施设备消毒和环境清整等工作。随着开学年级的增多,更多的员工将会返校上岗。”天津职业大学膳食服务管理中心邢鹏辉老师介绍说。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符合标准的土豆被送往切菜机,切割成形后再经过涡流冲洗、喷淋清洗等步骤后,被送入甩干机。另一条“生产线”上,细长的芹菜被切成丁后,经过了三道冲洗关,也进入了甩干机。脱水之后的土豆丝和芹菜丁开始分别称重、分包、塑封。随着打码机的落下,一枚包括商品价格、重量、保质期、生产时间和二维码标识的标签贴在了真空包装上。随后,工作人员迅速装箱,运送至“蔬菜成品库”。

临近中午,根据第二十中学和瑞景中学在“天津市教育系统供餐安全监控管理平台”上的订单要求,土豆丝、芹菜丁以及胡萝卜丁、鲜香菇丁、圆白菜块、玉米段、肉片等食材全都加工完毕,被抬上冷藏车,分别送往两所学校。这些食材也将在第二天,通过食堂大师傅的精心烹制,被制作成美味又有营养的午餐,端上这两所学校首批复课的1200多名初高三学生的餐桌。

冷藏车的出发也意味着上午的加工工作告一段落。随后,机器停转,车间静了下来。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进入车间,开始对车间环境进行当天的第二次消毒。“以前我们每天对中央厨房进行两次消毒,现在增加到了四次。除了原材料和加工工序外,我们对所有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车间环境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障食品安全。”中央厨房经理邵汝奇说。(记者 张雯婧)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