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困难村劳动力参加职业培训可领补贴

2020年05月22日14: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困难村劳动力参加职业培训可领补贴

天津市人社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困难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困难村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领培训费补贴、生活费补贴。

困难村未就业劳动力(含个人缴费、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人员)参加《市场紧缺职业需求程度及补贴标准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内职业和等级技能培训,取得相关证书的,不受紧缺程度限制,均按照《目录》所示“培训补贴标准”的120%给予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

同时,根据我市培训补贴管理办法,困难村未就业劳动力每年可参加3次补贴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可申领1次生活费补贴。对同时属于“就业困难人员”、“城乡低保家庭成员”、“农村两后生”的,不得重复申领生活费补贴,由学员自主选择使用何种身份申请补贴。

《通知》明确,困难村未就业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通过线上培训平台开展理论课程培训,线下培训复课后再组织班期学员集中开展线下实操课程培训,待全部培训课程完成后,按流程发放培训费补贴和生活费补贴。(记者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