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天津市分行主动对接“信易贷”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1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天津市信易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高度重视“信易贷”平台建设工作,自平台筹划伊始即快速响应、主动对接,积极申请作为首批机构入驻天津“信易贷”平台。本次入驻平台后,工行将秉承“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发展理念,为天津中小企业发展持续注入普惠金融活水,提供“滴灌式”的精准服务,以融资、融智、融商的“三融”模式与平台实现全面合作。

在融资合作方面,工行将优选“经营快贷”系列产品入驻平台,基于不同场景,应用大数据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信用贷款服务,包括基于企业经营性结算数据的“结算贷”,优质纳税企业专属的“税务贷”、助力进出口型企业发展的“跨境贷”,满足代发工资客户短期融资需求的“用工贷”等,相关产品均具备在线申请、线上审批、便捷高效、随借随还、一键即贷的特点,可以及时有效满足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在融智合作方面,工行将搭建与平台客户的资讯互动频道,为平台提供专业线上资讯,帮助小微客户科学决策。积极推动工行大数据系统、融安e信产品等与“信易贷”平台对接,辅助信易贷平台支持更多信用记录良好的中小企业获得优质、平价的金融服务。在融商合作方面,工行将积极为信易贷平台优化撮合效能建言献策,为企业商务对接搭建桥梁,打通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和信易贷平台的信息路径,为小微客户开辟业务新渠道,构建经营新场景,开拓商业新空间。

据了解,天津市信易贷平台遵循对中小企业普惠免费、公平公开公正、智能便捷、安全保密的服务原则,严格按照国家“信易贷”平台标准设计建设,由基础平台和应用平台组成,是全国首家省级区块链“信易贷”平台。除传统的信用贷款以外,中小企业还可以通过平台实时对接票据贴现、保险、保理、融资租赁、担保、供应链金融等丰富的金融产品服务。

工行天津市分行将以“信易贷”平台为起点和源泉,全力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绊脚石”问题,使普惠金融“活水”可以“浸润”更多中小企业,努力培育出一批中小企业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者,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中小企业知名品牌。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