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劳动者港湾”里那些触手可及的温暖

2020年01月03日09: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15日取工资的日子哈,大伙早饭多吃点儿,中午估计又得到两点才能吃上饭” 建行天津和平君隆广场支行营运主管跟大家边开玩笑边嘱咐当班柜员。每个月的15号是统发退休金的日子,每到这一天建行天津和平君隆广场支行都会特别繁忙,为了减少客户的等候时间,柜员们都会从早晨9点开始一直到不停歇地办业务至中午吃饭。

中午1:30左右,繁忙的银行大厅变得稍微清净了些。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工作,饥肠辘辘的员工们也互相轮着开始吃午饭。“杨懿快吃饭吧!”营运主管拿着午饭正要去加热。“哦,我的饭还没到呢”杨懿说。这时,一位衣着黄色美团外卖服的小伙子推门进来,眼神有些惶恐和愧疚。“你好,外卖放大堂经理台上就好。”大堂经理杨姐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不好意思大姐,我刚才骑车不小心摔倒了,您这的外卖也一块跟着摔地上了,我赔您钱吧,麻烦您别投诉我行吗?”外卖小哥看着大堂经理说,眼里充满了愧疚。杨姐喊杨懿过来,一起走到外卖小哥身边,只见外卖包装已经破损,里边的饭也洒在了餐盒外边,杨懿再一看,外卖小哥的手被冻得通红,而且擦伤的手上还有泥土。外卖小哥看到杨懿盯着他的手,下意识的往身后缩了一下,并用衣服试图蹭掉伤口上的泥土。杨懿微笑着接过外卖,“没事,我不用你赔钱,也不会投诉你,你们小孩外边送外卖一定要注意安全,虽然送达时间有考核,但是也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你看你手都摔破了,我们建行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有创可贴和纱布,你先随我来清洗下伤口,我们帮你包扎一下!”说完杨懿带外卖小哥去了劳动者港湾。

这位外卖小哥看着年纪不大,也就20岁左右,通红的双手略显粗糙,指关节粗大。“您真善解人意,我赔您钱吧,要不我太过意不去了!”“不用啦,干你们这行也不容易,今天是个意外,不能赖你。我们有同事今天带好多包子,我可以跟他们一起吃。天越来越冷了,你们要是想找个地方歇歇脚喝点热水或者手机充充电,都可以找任何一个建行网点,都有像我们这样的一个劳动者港湾”杨懿耐心地向这位外卖小哥介绍港湾服务,外卖小哥感动地一个劲儿说谢谢。

劳动者港湾,劳动者的栖息停靠之处。建行天津和平君隆广场支行秉承“惠及于民,责任担当”的服务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社会公众开放,向社会传递更多的爱与感动,让广大户外工作者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触手可及的温暖。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