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取消1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路网运行总体平稳

2020年01月03日10: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取消1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路网运行总体平稳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目前天津1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如期取消,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截至2019年底,天津市ETC车载装置累计发行量达150.26万。

自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天津市新建省界ETC门架58套、互通立交ETC门架260套,新改建ETC车道922条,所有收费站车道均已具备ETC服务功能,形成了“ETC为主、混合为辅”的车道设置格局。

同时,天津在117座收费站的158条入口车道加装启用了不停车称重治超设施,并通过调整高速公路收费政策、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减免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等手段,完善配套措施,有效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运转效率。

为确保平稳度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的“适应期”,天津市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150多处服务保障点,将ETC客服热线座席从35席增加到47席,并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回应群众诉求。此外,在货车流量较大的秦滨高速永定新河站、临港站等易堵点位灵活采取疏导措施,快速解决疏散由于部分过境货车信息不全等原因造成的小范围拥堵现象。

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1日0时至2日12时,天津市14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通行车辆461139辆、出口通行车辆376508辆,318个ETC门架成功交易419.7万辆次,未发生大规模系统性故障和大面积交通拥堵,目前路网运行总体平稳。(记者 刘惟真)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