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审计局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01月06日09:14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滨海新区审计局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5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获悉,日前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滨海新区审计局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是全国审计系统的最高荣誉,每隔5年评选一次,这也是新区审计局自2010年成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自2015年底,该局积极探索利用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开展投资审计,通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截至目前,取得了工程项目中自动计算苗木数量、规格、土方面积、高程测量等方面的成果,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并在2018年11月被审计署向全国审计系统进行经验推广,列入了审计署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计划,被审计署全国工作会议专题网站及《工人日报》专栏刊登,撰写的论文获得2018年度新区科协创新论文一等奖,入选了国家核心期刊《天津科技》,并获得新区“工人先锋号”和“十佳创新明星班组”的荣誉。

五年来开展各类审计项目148个,查出违规资金623.95亿元,直接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17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82条,政府专报11件,移送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问题线索21项。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东西部对口支援扶贫审计,奔赴甘肃、青海两省的2市4县,对新区援助的1.58亿元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完成审计项目101个,涉及金额91亿元,审减8.6亿元,平均审减率15.4%。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审计民生资金570亿元,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记者 李泽亚)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