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出征新赛季 主帅:拼出自我 力争突破

2020年01月07日09:5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男排出征新赛季 主帅:拼出自我 力争突破

1月6日下午,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出征仪式在津举行,主教练蒋杰带领全体教练和队员正式亮相。本赛季天津食品集团男子排球队队员名单为:1号罗壮、2号张洋、3号王翔宇、4号张昕宇、6号李洋、7号刘金浩、8号张建宇、9号郭毅斐、10号邓鹏、11号芦皓、12号宋子豪、14号李良晨、16号杜少秋、17号(外援)别利卡、18号(外援)范迪克、5号队长崔箫。

在出征仪式上,蒋杰介绍了目前球队基本情况,他告诉记者,本赛季天津男排在原有队员的基础上引进了多名高水平外援及内援,优化了队伍结构,增强了队伍整体实力。球队目前平均年龄25岁,年轻队员较多。说起这个赛季的目标,蒋杰表示要在上赛季第九名的基础上取得突破,不过首先还是要尊重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辜负社会各界对天津男排的期望和支持!

在谈及外界比较关心的新外援情况,蒋杰表示:“本赛季在外援方面球队共引入两名外援,分别是34岁的塞尔维亚主攻手格兰·别利卡以及35岁的荷兰接应二传手凯·范迪克。其中塞尔维亚主攻手别利卡,身高2.07米,拦网高度3.45米,扣球高度3.50米。另一位外援荷兰籍接应二传凯?范迪克身高达到2.14米,拦网高度达3.50米,扣球高度3.55米。两名外援均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同时年龄以及技战术打法均较为适合天津队,并可以帮助队中年轻球员更快成长,带领天津队本赛季取得更好成绩。在其他位置方面,球队基本保留上赛季人员配置。但在个人技术及整体水平上较上赛季均有不同程度进步和提高。”

新赛季天津男排的队长崔箫对记者表示:“自今年4月份来到天津男排后,感到球队有非常好的内援及外援,球队也有很好的平台,对自己今后的成长及帮助起到很好的作用。作为新赛季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的队长,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要,我会用心履行作为球队队长的职责,在平日的训练和比赛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带领球队创造优异成绩。”

谈起新赛季的比赛,蒋杰透露球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赛季首场小组赛客场与河南队的比赛。他告诉记者河南队本赛季随着老将崔建军的回归,实力有所增加,且首场比赛河南队主场作战兴奋程度较高,天津队想要取胜难度不小。但蒋杰同时表示:“目前距小组赛首战还有将近两周时间,球队会继续强化并进行针对性训练,力争联赛首秀打出球队风格及技术特点,争取开门红,为今后乃至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创造有利条件。”

天津男排于2015-2016赛季以中国排球联赛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中国排球顶级联赛。2019年,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食品集团共同创建天津食品集团男子排球俱乐部,推动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发展步入快车道。本赛季,天津男排与河南男排以及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第一阶段同被分在A组。天津男排第一阶段首站比赛将于2020年1月19日奔赴客场挑战河南男排,随后2月5日、9日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及河南男排。第一阶段收官战将于2月19日进行,届时球队将奔赴上海继续挑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天津男排第一阶段首要目标即为小组出线,从而进入第二阶段前八名排位赛中。(记者 谢力强)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