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加时104-113负苏州 遭遇常规赛八连败

2020年01月08日09:52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男篮加时104-113负苏州 遭遇常规赛八连败

北京时间1月7日晚19:35,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天津先行者男篮主场对阵苏州肯帝亚男篮的比赛于天津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本场比赛天津先行者男篮发挥可圈可点,托多罗维奇、兰德尔、时德帅、金鑫都有良好状态,最后时刻兰德尔的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最终天津男篮仍未抓住机会,以104-113不敌江苏肯帝亚,常规赛遭遇八连败。

本场比赛是天津先行者男篮在本赛季与苏州男篮的第3次较量,前两次交锋天津男篮均有机会拿下比赛,但却均与胜利擦肩而过。本轮双方再战,天津男篮派出金鑫、刘帅、托多罗维奇、史仪、时德帅先发。首节比赛,天津先行者男篮较早进入比赛状态,以10-4快速获得领先,金鑫拿下其中7分。此后双方场上有将近3分钟均未得分,官方暂停后再次回到场上,苏州男篮逐渐追回分差,侯逸凡连续两中远投为苏州12-10反超比分,金鑫上篮扳平,但侯逸凡持续得分压制天津队,关键时刻兰德尔3分出手为天津实现反超。拉杜利察两罚全中,兰德尔再中抛投紧咬比分,并依靠李荣培的3分扩大优势,最后兰德尔压哨抛投命中,首节结束时天津男篮26-19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李荣培远投得手,但王洪与柳伟却连中3分为苏州追平,天津男篮却在此时陷入进攻哑火,连续内外线投篮效果均不理想,不过仍以较小优势压制对手。中段天津男篮主要依靠大外援内线进攻,而对手的吴冠希与拉杜利察也有不错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还剩2分钟时,侯逸凡3分远投得手,托多罗维奇连追4分,尾声对手罚篮加远投再度反超3分,在本节还剩不到8秒的情况下,兰德尔突破上篮再中压哨球,天津男篮以47-48暂落后1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回来,柳伟率先踩线跳投命中2分,而后苏州又投中1记3分球,不过天津男篮也连续通过罚篮机会保持分差,史仪抓住对手失误上篮将比分改写为57-57平,逼迫对手申请暂停,比赛回来后,虽然双方进攻效率都不高,但比赛节奏明显加快,时德帅、史仪与对手的吴冠希、柳伟表现活跃,但此阶段双方3分远投却均没有手感,直至拉杜利察命中远投为苏州建立5分优势。随后,天津男篮并没能追回劣势,反而被对手抓住自身犯规继续扩大分差,本节结束时,天津男篮已67-76落后对手。

第四节比赛,时德帅上来就砍下5分,托多罗维奇霸气上篮为天津队落后差距缩小到4分。苏州申请暂停过后,托多罗维奇依旧在内线稳定发挥,一段时间内基本上都在依靠他得分。时德帅投中2分为天津男篮取得领先,托多罗维奇打中2+1,史鸿飞远投命中,比赛十分胶着,双方一度战至91-90。此时苏州队命中3分,史鸿飞又抓住天津队传球失误上篮得手,尾声天津队犯规,拉杜利察罚篮两罚一中,苏州在距离比赛结束8.5秒时领先3分,兰德尔关键时刻投中压哨3分,使双方战成98-98平,帮助天津男篮惊险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刚开始,时德帅6犯离场,但这并没有削减天津男篮想要取胜的欲望,双方比分一直紧咬至104-104,不过后半段苏州队开始发力,拉杜利察篮下补中,史鸿飞远投得手,王洪抢断后上篮,苏州队连续拿下7分。最后时刻拉杜利察再罚中两分,没能抵御住对手攻势的天津先行者男篮主场104-113不敌苏州肯帝亚男篮。

本场数据方面,天津先行者男篮四人得分上双,托多罗维奇拿下31分7篮板,兰德尔27分4篮板,时德帅19分6篮板,金鑫14分9篮板。球队在末节的表现相比之前有所改善,但加时赛时德帅的离场使进攻陷于被动,加之失误过多,最终没能咬住对手,并被对手打出一波9-0输掉比赛。

赛后,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道,球队在关键球上处理不好,进攻防守也都不理想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而本场对手单外援出战,天津队仍未拿下比赛,以及比赛中史仪失误过多,刘铁认为依旧是球员心态不过硬的问题:“今天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包括史仪失误过多的问题,归结起来实际上是一个问题,就是球队队员的心态过于紧张。反观江苏队队员们比较老道,年龄也比我们大,所以在这方面比我们好一些。我觉得年轻队员成长是有代价的,打到现在来说,我也很后悔没能把史仪及早调下来,可能情况更好一些。”

加时赛天津男篮换上潘宁,不过他的上场并没有起到太明显的效果。对此安排,刘铁解释道:“潘宁有身高有条件,对拉杜利察比较熟悉,所以加时赛派他上场是希望他能够制约一下拉杜利察。如果潘宁不在场上,大外援也打不了,时德帅又被罚下来,对手就会在篮下更加肆无忌惮。”对于全队近来的低迷状态,刘铁也有反省:“我一直没能给队员很好的心态疏导,球员的成长还需要一些条件与更多时间。”

自本轮联赛开始,天津先行者男篮将连续3轮主场应战,在本场比赛结束后,1月10-12日,CBA全明星周末将于广州举行,随后在1月14日晚,天津男篮将继续于主场迎战上海久事男篮。(记者 曹睿智)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