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联手工商联为企业打造暖心“服务日”

2020年01月10日14: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公安联手工商联为企业打造暖心“服务日”

8日,由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工商联共同搭建的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企业服务日”启动,从本月开始,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天津市公安局将面向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及经济犯罪相关问题,并为企业开辟服务绿色通道。

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马杰介绍,在企业服务日,公安机关将以案为鉴,把经侦部门处理过的被骗企业案例逐一进行分析,明确被骗原因和防范措施,推送给企业家,让其提高自防自卫能力。针对一些新出现的经济业态,公安机关将与企业对接,告知企业避免触及哪些法律红线。此外,将开辟企业家报案绿色通道,从刑事办案的角度给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工商联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创建于2013年,这次企业服务日活动,是对这一平台的功能升级。

马杰说:“现在的平台层级更高,办案能力更强,服务企业的范围更广。企业可以通过工商联反映问题,工商联和我们对接,我们也会直接走进企业去帮忙解决问题,这样可以减少企业因为情况不明、不清楚专业的犯罪形态而造成损失。”

为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2019年,天津市公安局共走访服务企业300余家,组织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建立“经济犯罪防范宣传小分队”,针对不同领域、人群特点,进企业、进社区,开展走访座谈活动60余次,全年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450亿元。(记者 栗雅婷)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