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出版《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与案例解析》

2020年01月17日14:2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17日电 1月15日,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编写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与案例解析》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立足综合能源服务建设与运营,介绍了综合能源服务典型应用场景及能源需求特点,为综合能源服务方案制定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参考。

据了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适应能源供给侧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新要求,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以“1001工程”“变革强企工程”和“9100行动计划”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助力天津打造全球首个能源革命先锋城市、世界首个“三型两网”落地典范城市,积极推进综合能源服务技术创新、业态创新,以智慧能源引领智慧城市建设。在总结实践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前沿理论研究,组织编写了该书,形成了重要理论成果。

该书共分7章,从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综合能源服务四大重点业务领域出发,结合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实际,对现阶段应用广泛的综合能源服务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行了归纳,全面介绍了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的关键技术与核心功能,提供了全覆盖、可复制、可扩展的案例库,为综合能源服务方案制定提供借鉴。同时,全面分析了综合能源服务在天津、上海、江苏、广东、重庆等地学校、城市综合体、医院、园区以及工业企业的应用场景、用能需求特点和解决方案,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用户分享了大量综合能源服务案例与经验。该书还展望了综合能源服务支撑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关键技术和构架思路。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