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ICT人才生态联盟助推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

2020年01月18日10: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天津:ICT人才生态联盟助推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

  新华社天津1月17日电(记者张建新、栗雅婷)17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与华为在天津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天津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生态联盟,助力高校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要的ICT人才,加快ICT人才培养的数字化转型。

  天津市教委和华为将通过设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ICT学院),向天津开放华为ICT网络学院建设名额、为天津市教育系统提供5G、人工智能(AI)、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专家资源、开展面向天津院校应届毕业生的ICT人才双选会等方式,助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

  首批联盟会员单位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联盟内各单位将共同支撑院校“双一流建设、双高建设”“1+X”试点建设,孵化产教融合新模式;同时将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聚焦智能科技、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在“卡脖子”技术的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

  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表示,高校与企业形成人才生态联盟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对于高校来说,可以通过联盟明确办学方向,可以把办学目标具体化,对于企业来说,优秀的人才可以助力企业的发展,人才生态联盟的成立是一种双赢。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