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志愿服务进地铁 新春送福至万家

2020年01月21日15: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21日电 1月19日,在熙熙攘攘的天津火车站地铁2、3、9号线换乘站,活跃着一支来自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志愿者小分队。他们身穿红色马甲,身披绶带,有的为旅客指引路线,有的为旅客拎包服务,有的为旅客发放宣传手册,还有的为旅客解答涉税问题。他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为来往匆匆的人群送上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新春祝福。

一位想去劝业场的大娘向志愿者问路,志愿者刘春婷用手比划着说:“您要乘坐3号线到和平路站C出口下。”她边说边热心指引,把大娘送到了3号线站台。两位老同志向志愿者请教个税APP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何欢耐心向他们介绍APP的各项功能,并帮助他们下载软件。一位大爷在拿到志愿者分发的绘有天津轨道交通线网图和个人所得税税法宣传漫画的宣传折页时,连连感叹:“这个好!心思巧!小小的一页纸,既方便我们查询乘坐的地铁线路,又能帮助我们了解需要的个税小知识!”

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即将返乡的林先生和他的同伴见到志愿者喜出望外,他们直接问出了自己的涉税难题:“我们来自江西,在天津承包工程,在本地注册过公司,想问一下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在哪里交?缴税标准是什么?什么途径缴税?”听着林先生的数个问题,志愿者孙哲耐心倾听,逐一解答了林先生的疑问。最后,林先生表示:“没想到返乡路上得到了一次‘特殊’服务,天津很美,天津人更美!”

据了解,将志愿服务与税法宣传巧妙融合,这样别具特色的税收宣传模式在第三税务分局并不少见。他们曾经走进大型生活超市设点宣传普及税收小知识,也曾多次走进天津地铁,借由这个交通枢纽将减税降费政策传递至千家万户。“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火车站、地铁站人流密集,在这里,我们的干部既是真诚热心的志愿者,也是税法宣传的践行者。”第三税务分局局长李刚表示,“下一步,第三税务分局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纳税人懂政策、会应用,为构建和谐征纳关系贡献力量。”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