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新大路棚改拆迁片困难户温暖过年

2020年01月22日15:43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让新大路棚改拆迁片困难户温暖过年

“大家中午都别走了,我和闺女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们,在暖和屋子里吃顿我包得饺子吧!”刘奶奶说话时眼睛有些湿润了。望海楼街新大路棚户区改造工作完成后,乔迁新居的刘奶奶,对街道帮助她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感激,多次邀请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到新居做客。在春节前夕,望海楼街道主要领导带着春节慰问品走访刘奶奶家,还帮她贴上了窗花、福字、吊钱……

刘奶奶是新大路棚户改造区的困难户。丈夫多年前就已经去世,自己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白内障等多项疾病,她靠着自己的养老金和最低生活保障金,和患有精神残疾的女儿生活在只有一个小窗户低矮阴暗的平房内。棚户区改造征收开始后,望海楼街道在入户宣传动员工作中,了解到刘奶奶进行自我安置存在的实际困难,给予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经过多方协调,帮助她寻找到合适房源。最终,刘奶奶和女儿搬进了温暖明亮的单元房。

“街道工作面对的就是老百姓,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表现就是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好棚户区改造这项民心工程,用新房子、新家、新生活向群众汇报,这样的工作干得有意义!今天看着刘奶奶亮堂的新家,我跟她一样高兴,这饺子啊,真好吃!”望海楼街党工委书记杨瑞明和记者说到。

据悉,望海楼街道党工委在新大路片区的棚改工作中紧紧围绕着“三个到位”的原则,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帮每一户居民解决困难,将政策理念带至每一户,争取广大群众对棚改的支持。同时,困难群体帮扶到位,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对不同类型的困难群众,困难问题入户兜清,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此外,违法建设拆除到位,以一处不留的决心,对3万多平米违法建设逐一查明,建立台帐,依法拆除。(记者 董立景)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