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与球迷交流“12冠王”背后的故事

2020年01月22日16: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天津女排与球迷交流“12冠王”背后的故事

20日,加冕国内女排联赛“12冠王”的天津女排与球迷们见面。回顾整个赛季,队员和教练坦言,荣誉背后是迎难而上的女排精神,拼搏带来的是成长与蜕变。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我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在平时训练中表现出来的。”在“庆祝天津女排加冕凯旋”暨女排世界冠军见面会上,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与球迷们分享了女排成功的“秘密”。

“在江苏比赛时,我们下了火车直奔训练场,中途路过酒店,但没有进去。一个下午,整整5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才去酒店办入住,晚上吃个饭大家就开始看比赛录像分析问题。我们的冠军就是这样拿下来的。”王宝泉说,这个“12冠王”拿得并不容易。

刻苦的训练最终变成了女排姑娘们胸口那块金灿灿的奖牌,天津女排球员姚迪进队已经十年了,从一名青涩的选手成长为今天的女排队长,她坦言:“我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之前是老队员在鼓励我,现在我要去鼓励更加年轻的队员,成功来源于大家优秀的配合,这支队伍具有很强的凝聚力。”

年轻主攻李盈莹在比赛中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今年在一传上自己真正得到了锻炼,一个赛季下来,表现比我自己预想的要好,对于自己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据悉,随着国内联赛告一段落,中国女排也即将重新集结,全力备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记者 栗雅婷)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