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处理游客发热事件——

3700位邮轮乘客的24小时

本报记者 靳 博

2020年01月28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3700位邮轮乘客的24小时

24日晚,一条消息引起天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高度重视:“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海上行驶中发现15人发热,其中包括2名儿童。船上旅客3706人、船员1100人,将于25日返回天津东疆港。天津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25日1时:指挥部要求该轮停驻锚地暂不进港,滨海新区卫健委和海关检验检疫局立即准备登船排查检测;邮轮母港全部邮轮航线即日起停航。

25日5时:卫健委、海关工作人员登上邮轮,逐一筛查全体乘客,发现17例发热病史,立即取样由直升机送回,再由警车、标本车转运至天津市疾控中心。经3个多小时检测,17人均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5日20时30分:滨海新区组织乘客下船,海关对乘客逐一测温。同时,设立湖北籍返回人员接待处,统计住宿需求,为他们提供帮助。滨海新区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将35名有住宿需求的湖北籍旅客安置到酒店。同时,约1800名旅客分别集中转运至轻轨东海路站、铁路天津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地,部分需留观的旅客集中转运至指定酒店。

26日零时15分:“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应急处置结束,全部转运和疏散平稳有序。

《人民日报》( 2020年01月28日 02 版)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