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医疗救治总医院”是机制不是新医院

2020年01月28日16:4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28日电 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疫情,统一协调医疗资源,更好为患者服务,天津市建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医院联合体(制度),建立统一管理协调制度,并不是要新建一所“总医院”。这也是对此前“组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总医院”一消息的进一步解释。

联合体实行“总院长”领导下的“分院长”负责制,由市卫健委主任王建国担任“总院长”,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医院院长为“分院长”。联合体统筹现有医疗资源,实行垂直管理,统一设置相关机构,统一下达指令,统一医务人员安排,统一患者管理,统一物资调配。

该机制一是完成天津市海河医院病床腾空工作,空出600张病床随时收治患者。第二、第三救治定点医院也已进入准备阶段。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机构要迅速启动发热门诊改造工作。二是针对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坚持开源节流,采取审批制度,在保护医务人员绝对安全基础上,以最小量最严格使用防护服计算,为每位医务人员“贴上护身符”,持续保障医务人员生命健康。三是将所有医务人员编入预备役战斗部队,组建医学专家团队,分析研判疫情态势,研究制定诊治方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召之必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