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区荣膺2019中超联赛优秀赛区等三项大奖

2020年01月29日13: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赛区荣膺2019中超联赛优秀赛区等三项大奖

201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已经圆满落幕。在2019中超联赛赛区总结大会上,天津赛区委员会荣膺201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优秀赛区奖、优秀体育场奖及优秀商务工作奖。其中优秀赛区奖是中超联赛赛区总结大会的最大奖项,也是中超联赛16个赛区争夺的焦点。

为做好201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天津赛区组织工作,天津足协年初就树立了全力争取优秀赛区大奖的目标任务。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赛区团队的共同努力,对标竞赛组织、安保、场地、接待、新闻、商务等方面国际标准,精心组织筹划,加强赛风赛纪管理,高水平的圆满完成中超联赛天津泰达、天津天海两个主场共30场赛事组织任务,确保了比赛平安、顺利、精彩进行,为天津承办国内外高水平足球赛事积累了经验、储备了人才、增添了信心。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中超联赛是中国最高水平足球赛事,中国足协历来高度重视中超联赛的组织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提升中超影响力,力争将中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水平足球赛事。作为有两支中超球队的天津赛区,成立了以市体育局分管领导为主任的赛区组织委员会,组建了强有力的赛事组织团队,市体育局领导、赛区组委会多次召开赛事专题会议,组织协调竞赛、安保、新闻、场地、球迷管理等相关工作,在关键场次比赛中,比如中超联赛天津两场德比之战,及时召开组委会会议专题部署,从保卫、球迷管理、舆情、对两支俱乐部的赛风赛纪管理要求等各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加大组织管理力度,确保了比赛平安、顺利、精彩进行。

二是高效工作,保障有力。赛区组委会始终秉承高效的工作作风,组建高水平的竞赛团队,配备高水平的竞赛组织人才,严格按照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和中超公司规定完善竞赛流程,开展竞赛工作。赛季之初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做好完备的应急处理预案。为保障两支中超队伍共用同一块场地,赛区组委会积极筹备,克服困难,使场地竞赛功能用房、草皮、灯光、电力、交通、安保、应急、媒体宣传及电视转播、商务保障全部达到中超联赛标准,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在组织球童和旗手服务工作中,坚持每场赛前进行培训演练,确保他们能够熟练的完成任务。聘请为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进行场地施工维护的塞斯公司团队负责草皮养护工作,及时维护保养比赛场地草皮,全力协调赛程紧密时的场地安排,保证比赛场地达到要求。每场比赛配备两辆救护车、预备队比赛配备一辆救护车,并配备专业医务救护人员。担架员做到训练有素,确保出现伤病时能够及时救助。

三是高度戒备,安保到位。赛区组委会积极部署,组建安保总指挥部,下设3个分指挥部,安保工作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公安、交管、武警、消防、安保尽职尽责,积极对场馆周边商铺进行走访,对隔离设备进行勘察,对比赛场馆停车位置进行评估测算;积极施行售验票实名制安全措施,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在散场区域设置缓冲条件;加强安检力度,累计出动安检人员6000余人次,安保人员30000余人次,公安人员24000余人次,武警4000及消防人员900余人次,共搭建X光机360台、安检门900个;对消防、安防器材、场馆电声电检逐一检查,保证看台护栏规范标准,配备鹰眼安防系统,保证全方位无死角实时掌握球迷动态;做好重点防范,确保了天津赛区安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四是严格标准,全面落实。赛区组委会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赛事新闻管理规定,加强媒体引导,严格媒体区域管理和时间把控,高标准做好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混合采访区域管理等媒体服务运行,按规定及时上报各项新闻信息情况;接待工作做到热情规范,合理安排车辆,保证技术官员休息环境;加强球迷协会的组织管理,提升球迷文化,净化赛场秩序,积极引导球迷正能量口号;以《中超联赛商务管理规定》为准则,严格商务管理,全力保证中超联赛和各级赞助商权益落实,维护联赛品牌形象。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