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12: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天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第一时间向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致全市妇女姐妹的一封信—五带头、五做好,天津市妇联致信全市妇女合力防控疫情》,还连发3篇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并层层转发到最基层,广泛宣传发动,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妇联充分利用官方自媒体平台播报信息动态、发布防护知识、宣传先进典型。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头条号、津云号等自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87条次,微信稿“天津市妇联发出倡议:千家万户众志成城!”单篇阅读量达1.6万。官方微博围绕疫情防控知识、最新要点热点发布的信息最高阅读量达5万。《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公共募捐的倡议》发出短短十几个小时后,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接收捐赠款物价值人民币135968元。

天津各基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姐妹、巾帼志愿者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号召,因地制宜、依法有序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邻里守望相助 ,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她们一直在忙碌着。

全力做好排查和防控宣传工作。滨海新区、和平区妇联通过走访排查及电话沟通,逐一了解情况;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及时跟进报道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包保社区、党建对口联系点、走访家庭和商户,全力做好排查和防控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河东区妇联开展了“防疫阻击战中的铿锵玫瑰”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活动。河北区妇联主席带队,深入包联社区和基层大走访社区,送去口罩等物资。西青区妇联全体干部参与武汉来津人员排查;广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冲在防控一线,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北辰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借助网络、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宣传。武清区村社区妇女干部、网格员、普通妇女群众舍弃假期,坚守防疫一线,做好防控宣传,做细人员摸排,做实居家观察。

团结力量共同行动扩大宣传。河西区妇联积极发动广大家庭、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南开区妇联动员全区各界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各类抗击疫情活动,宣传先进典型。红桥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在社区内宣传防疫知识,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海报,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津南区巾帼志愿者们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社区(村)进出人员进行询问、做好登记、并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家庭的保卫战士。宝坻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有序参与到防控宣传、排查工作;广播、官抖齐发力,持续宣传“五带头、五做好”。静海区巾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防护知识,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入户排查。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抗疫情。东丽区妇联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齐心构筑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消毒物资急缺的情况下,新立街道汇海里社区巾帼志愿者向社区捐赠200桶消毒液,帮助社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西青区花店女经营者主动为天津驰援武汉医疗队送去鲜花祝福。蓟州区各村巾帼志愿者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团结一心、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自发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