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

2020年01月30日14: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0日电 为快速响应国家决策部署,迅速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快速检测、治疗等迫切问题,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市科技局第一时间与天津市生物医药领域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对接联系,摸清天津市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全国及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切实需求,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部门联动,启动绿色通道快速立项机制,实施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于1月28日上午正式发布。

据了解,本专项首批项目采用“定向委托+绿色通道”的支持方式,重点支持前期已有相关基础,短期内可投入临床应用的技术和产品。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盒研制(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法、高通量测序法)、侵袭性真菌病系列早期检测试剂盒、IgM(免疫球蛋白M)检测试剂盒(化学发光法、POCT(床旁即时检测)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抗冠状病毒活性的中药筛选5个定向项目已紧急组织实施。后续批次项目采用“需求预征集”的组织方式,现已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天津市各有关科研单位可结合本单位科研实际情况,梳理提供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拟解决的科学问题、主要研究方法、预期目标。

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持续支持应急防治技术科研攻关,适时启动第二批项目组织工作,切实增强天津市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科技防控能力。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