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一夜,我们值守在“红区”

2020年01月30日16:1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时间:1月28日夜——1月29日凌晨

地点:武钢二医院

记录人:蓟州区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玲

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我是1月26日下午7点多抵达的武汉,经过一天马不停蹄的熟悉情况,28日我正式上岗,工作的地点是武钢二医院,负责晚上8点到12点的夜班。为了工作期间不上厕所,我在6点吃完晚饭后就不再喝水、吃东西了。

26日的武汉,天气晴朗,似乎寓意着我们的到来是一个好的征兆。按照规定,当晚7点20分我们准时上车,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武钢二医院,这是一座四层回字形的楼房,我和队员们从后门上楼,进入清洁区更换防护服,由于来鄂前医院对我们进行过培训,所以穿起来比较熟练。

进入红区也就是病区后,我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武钢二医院目前开放床位六十多张,收治病人46名,很多患者高热,病情不稳定,情绪也不太好,我们查看病人的同时还要做一定的心理安抚工作。由于病人多,队员们一晚上都没闲着,基本上十几分钟就会有病人病情有变化需要处理。

深夜11点30分的时候,120救护车送来了一名老年患者。虽然,原则上我们在值夜班时是不接诊患者的,不过情况紧急,夜里总值班问我们有没有床位,能不能接收患者时,我觉得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患者送到门口不能不管!我果断地跟总值班说让患者上来,我们安排收治。

查看病人时,为了减少其他人感染的几率,我走在了最前面,这是一位67岁的男性患者,询问病情后,我查看了他的胸片,非常典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像“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南”中描述的双肺多发磨玻璃影,以外带明显。我们立刻进行治疗,给予吸氧,查看经皮血氧饱和度......

安置好病人后,我们才放心下了班。按照程序脱防护服,进入“黄”区,脱帽子口罩,再进入清洁区,然后坐车回到驻地,洗完澡,已经是凌晨三点四十分了。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我很骄傲,这是我在“红区”圆满完成的第一次夜班,紧急救治了病人,践行了我的诺言!

(陶建整理)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