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出入境健康申报启动

2020年01月30日16:1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0日电 据天津海关消息,按照海关总署《关于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要求,自1月25日起只要您出国、去往港澳台地区或者回国、自港澳台地区回大陆都要填写《健康申明表》,并配合现场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和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出入境人员可以现场填写、在飞机或邮轮上提前填写,也可以线上填写。

线上申报可提前24小时进行,操作方便快捷,只需动动手指,三五分钟即可完成,既可以节约时间又可以减少交叉感染,为当前健康申报之首选方式。

只要微信搜索“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或者“海关旅客指尖”、“旅客指尖”)或者扫描小程序二维码,选择相应的图标即可进入小程序进行线上申报。

申报完成后只需出入境当天再次登录小程序,点击“查看健康申报记录”页面后查看条码,申报记录会自动生成条形码,携带此条形码至现场卫生检疫岗位验核即可。

线上申报目前只有中文版本,老人、小孩等填写不便的旅客由他人代替准确填写后,保存条形码至现场进行验核即可。英文版本小程序正在紧急上线中,请随时关注。

如果看不懂中英文那也没关系,可以到现场申报,工作人员通过讯飞翻译机帮助填写。

天津海关提醒:为防止病毒传播,出入境时请佩戴口罩,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告知交通工具服务人员或现场海关工作人员,配合做好医学排查,以便及时得到诊治。

公众如果近期出国旅游,还需谨防其他传染病。东南亚国家需做好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等传染病的预防,非洲国家需做好埃博拉、拉沙热、霍乱、黄热病及鼠疫等传染病的预防。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