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市民遗弃野生动物现象 天津发出紧急通知

2020年01月30日18:09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针对市民遗弃野生动物现象 天津发出紧急通知

1月30日,记者从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目前,发生了部分市民遗弃家养仓鼠等野生动物现象。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阻断疫源野生动物与家禽、家畜和人群的接触途径,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群众健康,我市特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并劝诫亲朋好友拒绝捕、食、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生活新风尚。不要随意遗弃野生动物(家养),例如家养仓鼠、龙猫(毛丝鼠)、蜜袋鼯等野生小动物,如果新引进就不要饲养了;以前长期在家饲养的小动物,因为在家时间久了,没有相关疾病,或者定期注射疫苗及防疫措施的,是不需要遗弃的,市民不要恐慌!个体死亡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发现野外有批量野生动物死亡和其他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居委会或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报告!

如下情况请主动拨打市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或联系各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有放弃家养野生动物意愿;发现非正常死亡或受伤、病弱的野生动物;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也可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举报)。

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树立远离即保护、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的科学保护意识,远离“野味”,健康饮食。(记者 李海燕)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